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2019年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在江阴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18日至20日,“2019年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成员会议”在江苏江阴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江阴分院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沈功田,副主任委员戴光,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江阴分院院长顾建平,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主席李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总干事季敬元,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新栋,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吴彪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国检验检测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仪器厂商等50余位专家和声发射检测技术应用单位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委员会议由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主席李伟主持。



       会上,首先由大会主席李伟传达2019年无损检测主任委员扩大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大会成员张君娇介绍了2019年世界声发射会议(WACE-2019)筹备情况。最后由申办单位介绍2020年第十八届全国声发射学术研讨会的申办报告,经过全体参会成员投票,会议决定,由河北大学承办2020年全国声发射学术研讨会。



       会议期间,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特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沈功田研究员结合美国ASTM、欧盟CEN、国际ISO及我国声发射标准现状进行讲解,对国内外声发射标准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今后我国声发射标准的发展方向。



        同时大会还邀请刘哲军、徐彦廷、许凤旌分别从航空航天、特种设备检测及结构健康监测领域中声发射的应用情况做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还专门开展了学术研讨活动。各位专家代表针对声发射在各个领域研究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结果。



        会后,大会组织全体成员赴江苏省双良锅炉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技术人员针对特种设备检测中声发射技术的应用情况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内容丰富并紧跟行业前沿,通过交流开拓了声发射技术的使用领域,并为声发射技术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参考方向。通过本次检测大会有效促进了行业企业、成员代表之间的良性沟通,积极推动了专业技术发展。今后,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将发挥自身作用,丰富声发射技术交流,规划未来发展路线,促进声发射技术在我国高质量、健康的发展。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