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2019苏州无损检测太湖论坛(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9

聚集行业智慧  谋求创新发展

——2019苏州无损检测太湖论坛(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9年7月18日,来自国内外共计300余位无损检测工作者相聚美丽的名城苏州,在苏州热工研究院科技大厦报告厅拉开了2019苏州无损检测太湖论坛(国际研讨会)的帷幕。本届论坛主题为无损检测与世界安全,由无损检测设备展览和最新技术报告交流二部分组成。



       上午8:00,就有与会代表陆续进入一楼金色大厅,开始参观近30家无损检测设备厂商的精品展览。


       本届论坛由苏州无损检测协会主办、中国广核集团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和苏州市名城会议接待服务中心承办,并获得了国内外29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届论坛的指导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协办单位:日本非破坏检查协会、日本探头株式会社、ASNT上海分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信部高速载运设施无损检测和监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科技部国家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单位:江苏省核学会、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与失效分析委员会、黑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委员会、大连市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珠海市无损检测学会和苏州市焊接学会。



       上午9:00论坛准时开始,出席论坛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以及国内外学术组织和机构代表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徐永昌先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本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周正干先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总干事季敬元先生、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木仓宏成教授、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吴永豪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信部高速载运设施无损检测和监控技术重点实验室王平教授以及南昌航空大学特聘请教授常俊杰女士等。


       首先,本届论坛主席、主办方苏州无损检测协会会长、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金宏致开幕词。他对新一届太湖论坛的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苏州热工研究院从事核电站核岛、常规岛在役检查的概况以及在无损检测科研和技术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2019苏州无损检测太湖论坛(国际研讨会)筹备情况:参展单位25家,共收到论文28篇(论文集刊登22篇),其中中文论文27篇,英文论文1篇,向ASNT推荐优秀论文1篇,向《机械工程学报》《无损检测》等期刊杂志推荐9篇。由于主会场座位的限制,还设立1个分会场,共计安排大会学术报告24场,特邀报告4场,论坛经推荐、评议共推选出6篇优秀论文一等奖;4篇优秀论文奖。



       指导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徐永昌先生亲临现场并致辞。徐先生表示,多年来太湖论坛通过技术交流、学术研讨、展览展示,已经形成国内比较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通过论坛讨论、交流,将进一步加强无损检测界国内外的合作创新,促进我国无损检测技术的发展。协办单位ASNT上海分部John Kinsey、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木仓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平教授、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与失效分析委员会余薇秘书长、珠海无损检测学会会长郭平也致了辞,他们表示本届论坛在组委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更加丰富,更具特色,筹备和组织更加科学、严谨、高效,参与者也更加广泛和主动,论坛在国内外的影响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必将推动无损检测技术的发展和进步。



       大会主旨报告有,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周正干做的阵列超声成像技术;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木仓教授:利用空气耦合超声对物体形状成像系统的开发;南昌航空大学特聘教授、日本探头株式会社常俊杰博士:超声波的传播模拟分析软件的开发及其在特殊探头设计中的应用;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吴永豪博士:石化厂制程设备安全评估与风险管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平教授:铁磁材料力学性能电磁无损检测方法研究;还有大连恩帝荻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曲世发高级工程师做的“超声横波反衍变探伤法”。报告观点独特,给大家打开了无损检测技术的又一扇,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论坛的主办方苏州热工研究院是我国核电事业尤其是核电站核岛、常规岛在役检查的翘楚,其为本次论坛提供了国内外一流的学术报告厅和无损检测设备展览展示大厅。在位于科技大厦四楼的报告大厅,座无虚席,报告会两天安排满满,24篇精彩报告,大部分都是首次发布。一楼精品展示厅人头簇动,展示的均是各公司的最新产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鲜明,中方技术专家、学者教授的报告十分抢眼,亮点多多,例如,苏州博昇科技有限公司沈宇平博士作的《空气耦合超声和电磁超声检测的应用》、COMET中国无损检测销售经理马铭硕士作的《COMET公司X射线源新技术介绍》、中广核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石磊作的《一种核反应堆压力容器顶盖CRDM热套管磨损量非接触测量系统的应用》、苏州热工研究院在役检查所刘晓睿作的《相控阵超声检测技术在核电常规岛的应用》、图迈检测技术(成都)有限公司的吕博作的《PWI平板波入射超声聚焦成像技术》、无锡市丹杰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作的《便携式工业DR在役管道的应用分析》、苏州热工研究院徐宁作的《核电汽轮机转子焊缝自动化检测系统》、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作的《核电站环吊200T吊钩超声波检测中幻象波的研究》、归中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作的《一种检测机器人数据自动转存归档系统》以及淮安世鸿无损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的《在役球罐焊缝微裂纹检测方法探讨》等等均有非常高的技术含量。



       感谢2019苏州无损检测太湖论坛(国际研讨会)的品牌赞助商:吴江宏达探伤器材有限公司、无锡市丹杰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蒂穆博尔电器技术有限公司、中广核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苏州耐迪特精密模具有限公司、YXLON/COMET、Eddyfi technologies(中国)、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SAN秘书处)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