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无损检测专业教育研讨会在广东中山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30

       2019年7月19日-22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教育培训科普工作大会暨无损检测专业教育研讨会”在广东中山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级约45所从事无损检测高等教育工作的院校及有关专家学者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培训科普工作大会主席刘晴岩老师首先向全体与会代表介绍了教育培训与科普大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理化测试与质检专业梁文武主任介绍了中山职业技术学院质检专业的背景和现状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涵盖了:新形势下无损检测高等教育事业现状分析及未来设想;无损检测高等教育招生与人才就业形势分析;企事业单位无损检测专业技术人员需求分析;无损检测高等教育教学经验案例分享与讨论;第五届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准备工作介绍等。




       北京新联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研究院谭鹰副院长、深圳生富检测股份公司王汉武总经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游泳老师、西安工程大学王秋萍老师、南昌航空大学陈振华老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谢小荣老师、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岳玉国老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杨琛老师等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分享。夏纪真老师向全体与会老师进行了无损检测工程案例的专题报告,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丁兵研究员对GB/T 11345-2013系列标准进行详细解读。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富阳老师负责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调查,收集参会老师对教育培训科普大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搭建各院校之间沟通交流平台、规划和部署无损检测教育培训科普工作下一阶段工作等提供了有力支持。


 

       梁文武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和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实训室。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