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2019中国超声检测大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2


       2019中国超声检测大会于2019年6月12-1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西宁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拉下帷幕。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硕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次会议总参会人数350余人,参展商30家,会议邀请了5位来自韩国、印度、美国、中国台湾、中国的知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总投稿数129篇,分会场报告102场。本次会议设立了优秀论文报告奖(硕德创新奖),评选出优秀报告6篇。会议展示了超声检测领域的最新思想技术、服务和装备,为促进超声检测技术的进步与创新提供了充分的交流平台。




       大会由超声专业大会主席史亦韦主持,无损检测分会季敬元秘书长代表学会致辞,韩国无损检测学会副主席及2020年WCNDT大会主席赵允浩教授祝贺大会的召开。到会的重要嘉宾还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蒋建生副理事长、徐春广副理事长、周正干副理事长、卢超副理事长、刘松平副理事长、季敬元秘书长;全国超声检测大会副主席魏忠瑞、王子成、香勇、刘增华、陈颖、王海岭、潘勤学、何方成、纪轩荣、高翌飞、宋波,以及承办单位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光辉。



超声大会主席史亦韦主持开幕式


无损检测学会秘书长季敬元致辞

 

韩国无损检测学会副主席赵允浩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为6家赞助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金牌赞助商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银牌赞助商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曼图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铜牌赞助商浙江优尔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邹展麓城科技有限公司


优秀论文报告奖(硕德创新奖)赞助商硕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大会报告由徐春广老师主持,本次盛会邀请了5位超声检测领域的资深学者和专家为做大会特邀报告:分别是美国塔弗斯大学工学院院长曲建民教授,韩国无损检测学会副主席赵允浩教授,台湾台北科技大学机械和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哲化教授,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理事会主席强天鹏先生,GE检测技术公司的高级产品技术专家Anand。


徐春广主持大会报告


强天鹏研究员做报告


       会议共设立了6个分会场,主题分别为:超声波理论与仿真、非接触超声和导波、相控阵超声、材料性能超声表征、超声仪器与系统、超声检测技术应用。各会场报告精彩纷呈,技术讨论兴致高昂,高潮迭起,一片热烈气氛。

 

 

       大会期间各位学会领导和无损检测专家还认真参观了30余家展商的参展产品与无损探伤技术,并对部分产品表示了赞赏与肯定。


 

       本次会大设立了优秀论文报告奖(硕德创新奖),超声专业大会副主席、硕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香勇主持了闭幕式及颁奖仪式。6位获奖者为南昌航空大学陈尧、北京工业大学任捷、中南大学张晨昕、北京理工大学潘瑞鹏、江苏大学宋寿鹏、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张荣繁。



优秀报告获奖者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