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换届大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20

2023年6月18日下午,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换届大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副秘书长郭莲芬高工、麦丽菊高工,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李巍华教授等领导嘉宾,无损检测分会理事会理事和新一届候选理事、会员以及相关单位代表共70多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无损检测分会副秘书长李理高工主持。

1687234312534613.png

1687234312150450.png

大会现场

1687234312649579.jpg

无损检测分会副秘书长李理高工主持会议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为大会致辞,并宣读《关于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理事会换届申请的批复函》。

1687234312210780.jpg

刘奕华教授致辞

刘奕华教授代表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及理事长瞿金平院士对无损检测分会换届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就无损检测分会今后的具体工作提几点建议和意见:

1、坚持把“服务”的理念作为分会开展工作的根本宗旨,提升会员服务水平和服务层次,引领行业共同发展,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行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提升产品质量为核心,细化分会工作的具体计划和任务。

2、有效开展各形式的学科及行业活动,围绕技术、管理、市场等行业发展重要课题,开展学科为主导的技术交流,让龙头企业的先进技术、理念、管理在行业内得到推广,为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最终实现学科与行业同发展、共进步的目标。

3、发展壮大会员队伍,积极吸纳省内相关院校、相关设备制造企业的广大工程技术应用人员加入到分会来,特别是企业元素要加大。并强调,会员享有参与学会活动和获取相关资讯的权利,以及履行缴纳会费的义务。

4、近几年,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暨南大学等院校院所的挂靠专业学会的活跃度不断攀升,同步提升了其相关院校的学科建设和产学研。无损检测分会是我省机械工程学会22个专业分会之一,今年是我会换届年,相关十几个专业分会,包括挂靠在华南理工大学铸造与压铸、焊接、热处理、锻压与模具、液压气动、无损检测等6个专业分会均需完成换届。今天无损检测分会的换届大会,期待将会在这些分会的换届工作中开个好头。

最后,刘奕华教授期待,无损检测分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培育出一个强有力的秘书处,建设一个好的理事会班子,要接地气、要通过为会员单位及企业做好服务,提升专业分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新班子新气象,工作更上一层楼。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李巍华教授致欢迎辞。

1687234312891251.jpg

李巍华教授致辞

李巍华教授首先对无损检测分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及理事、会员代表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道,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建于2008年1月,由原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装备与控制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三个学院合并而成,学院现设有5系2所1中心,拥有5个国家级科研平台,23个省部级科研基地、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即将启动首批9个研究中心,推进有组织科研,勇当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排头兵,为广东制造业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李巍华教授认为,在省学会的领导下,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的工作,并相信本次换届选举选出的分会领导班子,将能够继续带领大家做好分会工作、不断开拓新领域,为无损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广阔的支撑和服务平台。

无损检测分会第十届理事长刘桂雄教授作《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和财务报告》。

1687234312837381.jpg

刘桂雄教授作《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和财务报告》

随后,无损检测分会第十届副秘书长朱萍玉教授对分会《理事会工作条例(草案)》进行了说明。

1687234312989348.jpg

朱萍玉教授对分会《理事会工作条例(草案)》作说明

与会代表对无损检测分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和财务报告》和《理事会工作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并一致通过。

无损检测分会第十届秘书长洪晓斌教授代表分会理事会作换届筹备情况和有关事项说明。宣读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提议李绪丰担任大会总监票人,许国琛、陈卫国为监票人及计票人。与会代表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以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

1687234312776467.jpg

洪晓斌教授代表分会理事会作换届筹备情况和有关事项说明

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无损检测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成员,由总监票人无损检测分会第十届副理事长李绪丰教授级高工宣布选举结果。

1687234312641206.jpg

李绪丰教授级高工宣布选举结果

华南理工大学洪晓斌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明高工、广州大学朱萍玉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晏荣明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游泳教授、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周松斌研究员、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季鹏高工、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尹磨难教授级高工、广州多浦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蔡庆生董事长、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陈宏龙党委书记、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范斌副总裁、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许培杰总经理助理等当选为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肖国权博士等51人当选为理事,华南理工大学陈江波副教授担任秘书长。

1687234312568670.jpg

投票过程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教授宣读关于同意无损检测分会理事会换届结果的函。并代表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及理事长瞿金平院士对分会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新一届理事会在洪晓斌理事长的带领下,创造新的辉煌。

新一届无损检测分会理事长洪晓斌提议聘任华南理工大学肖国权博士、广州市广容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李理高工、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滕娟担任副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刘桂雄教授为荣誉理事长,广州多浦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谭大基高工、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林猷文教授级高工、广州市创安检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李达桂高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李绪丰教授级高工为顾问。

进入颁发分会新一届理事会证书环节。刘奕华教授、李巍华教授以及分会新任领导为理事会各层级颁发证书。

1687246674556673.jpg

刘奕华教授为分会理事长洪晓斌教授颁发证书

1687246674393788.jpg

刘奕华教授和李巍华教授为分会副理事长颁发证书

1687246674956411.jpg

刘奕华教授为分会秘书长陈江波副教授颁发证书

陈江波副教授为理事、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1687246674123137.jpg

洪晓斌教授为分会荣誉理事长刘桂雄教授颁发证书

1687246674391434.jpg

洪晓斌教授为分会顾问颁发证书

新任理事长洪晓斌教授发表讲话。他对省学会以及相关单位大力支持无损检测分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无损检测分会在上一届理事长刘桂雄教授的领导下,分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开启了无损检测事业的新历程,承担社会责任、发展壮大分会、发挥分会无损检测专业人员特长。相继举办了理事长扩大会议、学术交流会、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等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有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无损检测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发展里程碑。洪晓斌理事长认为,无损检测技术是保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无损检测分会有着厚重的基础和光荣的传统,在新的未来,需要把握国际国内大势、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为中国高科技工业的战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在中美科技竞争愈加处于白热化的时代,以及在大湾区战略发展大背景下,需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开创新局面。洪晓斌理事长深感任重而道远,他提出新成立的无损检测分会领导班子需要在: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学会健康发展;找准自身定位,突出学会工作重点;进一步推进分会自身建设,提高技术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等三个主要方面做好工作。最后,洪晓斌理事长表示,在省学会的指导下,分会同仁共同努力下,将充分发挥无损检测分会这一平台的作用,与广大行业人员一起共同谋划我国无损检测事业的未来。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image052.jpg

与会代表合影

来源: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