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会议和资讯
2019年美国无损检测学会(ASNT)秋季年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9-12-04

       美国无损检测学会(ASNT)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无损检测学会之一。每年秋季年会都邀请与其有合作关系的学会或姐妹学会的代表参加。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对外称中国无损检测学会)与美国无损检测学会早在1998年5月就签订了姐妹学会协议,并与美国无损检测学会在计算机考试、成立ASNT上海分部等项目上合作非常成功,为中美无损检测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平台。此次,美国无损检测学会邀请我会季敬元总干事参加2019年秋季会议,会议期间继续商讨开展未来更多的合作项目,因此会议内容重要,意义重大。


       2019年美国无损检测学会秋季年会于2019年11月17-2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根据中美无损检测学会姐妹协议要求,季敬元总干事代表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参会。


       来自美国、中国、德国、法国、埃及、印度、日本、韩国、英国、西班牙、匈牙利、伊朗、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加拿大、瑞士、比利时、意大利、泰国以及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约1700多名代表注册参会,其中中国代表9人。会议共收录了101篇专题技术报告,设立了包含无损检测的发展状况、无损检测的应用、无损检测培训及考试等多个专题分会场,研讨内容代表了当前无损检测在美国领域的水平和发展趋势。


       共有213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参会,其中来自中国的展商有9家,向各国和地区代表展示了我国当前无损检测设备和系统的水平和发展方向。由于我国仪器研发水平的发展、进步以及经济的价格,与会代表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美国无损检测学会与此同时也召开了一年一次的各地区分部会议。全球现有美国国内、沙特、科威特和中国上海等共计21个ASNT分部。ASNT上海分部是东亚地区的第一个分部,为今后东亚地区相关的分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开头作用,也为中国国内ASNT 3级人员、ASNT会员以及相关厂家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的平台。


       会议期间,美国无损检学会举办了国际论坛会议,来自美国、中国、英国、沙特阿拉伯、埃及、韩国、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亚、伊朗、日本等各国学会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季敬元总干事作为会议正式成员,代表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在论坛上作了相关工作汇报和交流。



参加美国无损学会国际论坛会议代表合照


季敬元总干事代表学会向美国无损检测学会前主席Scott Cargill先生和现任秘书长Neal Couture先生赠送礼品


季敬元总干事在会议期间作学会工作交流、以及分部的工作汇报


 

季敬元总干事与泰国学会代表、韩国学会代表会议期间合影


   季敬元总干事与ASNT上海分部主席王露先生会议期间合影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秘书处

2019.12.3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