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级与ASNT培训信息您的位置是:首页 > 3级与ASNT培训信息
2018年10月ASNT上海分部无损检测技术研讨会在烟台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6


    金秋十月,美丽的仙城——蓬莱迎来了7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无损检测工作者,在20181012日这一天相聚在山东省蓬莱巨涛海洋工程重工有限公司,参加ASNT上海分部无损检测技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ASNT上海分部主办,山东省蓬莱巨涛海洋工程重工有限公司及山东诺顿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美国无损检测学会总干事Arny Bereson、美国无损检测学会主席David Bajula以及美国无损检测学会考试认证专业大会主席John Kinsey

会议首先由美国无损检测学会总干事Arny Bereson介绍了ASNT的宗旨及其发展动向,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大家踊跃提问,Arny BeresonDavid Bajula做出了相应解释。

                                               

其后,美国无损检测学会考试认证专业大会主席John Kinsey详细介绍了无损检测人员资格鉴定雇主认可制度的正确解释,为澄清目前国内ASNT二级资格鉴定乱象指明了出路,并就会上各位ASNT会员提出的关于资格鉴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接下来,来自蓬莱巨涛海洋工程重工有限公司的王笑春介绍了无损检测在海洋工程中的应用。王笑春从中国海工企业大致分布及各自产品,海工无损检测方法应用(包括检测要求、特点)以及新技术的应用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午餐后,会议继续。首先由美国无损检测学会主席David Bajula做了终极安全的演讲。他介绍道:ASNT的目的是为了创造一个更安全的世界,NDT人员为这个目标需要付出真心(HEART),需要有诚实的品质(H),良好的技能(E),精准的判断(A),对他人和规范的尊重(R)以及团队合作(T)


上海冠域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韩向文介绍了磁场涡流(MEC)技术与应用。MEC是电磁检测的一项新技术,目前主要用于取代电磁检测中的远场检测。


接下来,图迈检测技术(成都)有限公司的王春龙讲解了涡流阵列检测技术在油气领域的应用前景。涡流阵列检测技术近几年发展迅速,在各个行业开始逐渐推广使用,特别是切向涡流技术在检测油气在役管线的疲劳裂纹和应力腐蚀裂纹有独特的应用。


英国劳氏船级社的赵玢分享了基于无损检测的失效分析实例研究。失效分析一般根据失效模式和现象,通过分析和验证,模拟重现失效的现象。赵玢通过实例分析,把无损检测与失效分析结合起来,从而更好地寻找失效的原因。


然后,贝克休斯通用能源公司的朱彦介绍了数字射线成像技术的新应用。他主要讲解了DDA的原理与结构,以及CRDR在各工业门类的应用。


CCSI无损检测实验室的曹海静做了相控阵楔块延迟校准与楔块定期核验的讲解。相控阵楔块延迟校准是检测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步骤,通过一系列的试验数据,曹海静提出了校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来自洛阳欣隆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的周琳演讲了石化装置腐蚀检测方案探讨,介绍了在停工或低温设备的腐蚀检测以及高温在役设备腐蚀检测中各种检测方法的应用。


接下来,来自烟台玛努尔高温合金有限公司的杨昭良介绍了DR技术在离心铸造管的运用,并着重介绍了离心铸管焊缝自动DR检测系统在实践中所遇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最后,金磊简要的介绍了近期将要在上海举行的ASNT年会活动。

 

此次会议通过各位专家的分享,使参会人员了解了目前无损检测领域一些新技术的应用,也扩大了ASNT在中国北方的影响力。参会代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使大家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了解,促进了交流,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