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来自德国无损检测学会的贺信
发布时间:2018-11-07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第十一届年会于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上海盛大召开。本次年会恰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成立四十周年大庆,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的邀请,德国无损检测学会总干事Dr. Matthias Purschke先生专程前来上海参加了本次庆典。


       在2018年10月30日的开幕庆典仪式上,Dr. Matthias Purschke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回顾了1978年11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在上海成立之时,当时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无损检测学会就作为首批受邀的国际组织参加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的第一次年会活动。过去四十年,中国和德国在无损检测技术交流、人员培训、资格认证等方面都进行了友好而成效卓著的双边合作。


       中德无损检测人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活动可以一直追溯到1976年8月,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主任委员、时任第一机械工业部技术司司长的陶亨咸同志率领中国无损检测代表团参加了1976年8月在法国戛纳召开的第八届世界无损检测会议。此次会议不仅直接触动并奏响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成立的序曲,也同时开拓了我国与德国以及其他无损检测强国之间的沟通交流。


       1979年5月德国工程师学会和德国无损检测学会同时间召开年会,我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受到了邀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组成了以时任机械工程学会主任委员汪道函为团长,陶亨咸为副团长的一个代表团参加了德国两个学会的年会。


       近日,德国无损检测学会专门发来贺信,祝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第十一届年会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活动圆满闭幕。在赞扬过去四十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所取得的傲人成绩的同时,德国无损检测学会也衷心预祝两国无损检测届的交流活动能健康、稳定地持续发展。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无损检测分会秘书处

本文部分素材来自

《中国无损检测年鉴第一卷》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