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11

       2018年12月9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无损检测教育培训科普专业大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和珠海市无损检测学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在广东省珠海市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9所院校的89名选手参加决赛,共设个人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6名,以及团体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同时将获得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超声检测二级人员证书,获得三等奖的选手将获得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超声检测一级人员证书。

 

大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张百栈教务长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徐永昌常务副主任委员分别致辞。

 

张百栈教授表示,全国大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既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水平的良好展示机会,也是参与院校办学经验交流的一个平台,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在学生中掀起勤学技术、勤练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教”,促进学校加强专业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徐永昌常务副主任委员认为,无损检测是各行各业都离不开的技术手段,无损检测大学生将在各个岗位发挥重要作用,是国家富强安定的不可或缺的力量,他号召大学生好好学习,打好功底,提高技术,毕业以后为国效力,为中国的强大多做贡献。

大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项赛程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娴熟技能,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

裁判员一丝不苟、严格评判,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整场比赛既紧张又有序。

       本届大赛得到了业内多家知名企业的支持和赞助,企业技术人员为师生们提供了超声波相控阵检测、TOFD、超声测厚等技术讲座、技能展示与互动体验活动。   

     同时,大赛也吸引了一批用人单位慕名前来招聘优秀无损检测人才。


     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无损检测教育培训科普专业大会讨论决定,下届大赛将于明年在位于辽宁葫芦岛市的渤海船舶职业学院举行。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