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2016年中国无损检测技术发展路线图 (嘉兴)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6-05-30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于 2016 年 5 月 24 日-27 日在浙江省嘉兴市组织召开了《 中国无损检测技术发展路线图》编写的初稿定稿第五次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正副主任委员、正副总干事、总体组成员、各专业大会成员及行业专家共 18 人。会议主要对《中国无损检测技术发展路线图》各专业大会和各行业组的终稿编写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并为下一步编写工作计划做出了详细的安排,会议由沈功田主任委员主持。


一、 各专业大会所修改的文献要求


       经过对相关专业大会编写完成的终稿情况进行汇报和交流,讨论确定各专业大会编写的修改意见,具体请参考相关附件。1)路线图的格式做了相关修改,请各专业大会按照最新的路线图格式(附件 1)进行修改,其中将检测方法和检测工艺做了合并。2)各专业大会需要根据各自行业按照(附件 2)中国无损检测 2025发展路线图各专业大会编写提纲及篇幅设计国内外技术发展现状比对表的内容进行编辑。3)各组请务必将引用的参考文献加入到各自文献中。4) 各专业大会需要将最新修改的文献于 于 6  月 15  日之前递交至学会秘书处。


二、 下一阶段的 编写工作 计划安排


       在 2016 年 07 月 20 日-7 月 24 日在内蒙古包头市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进行最终的终稿讨论和出版的相关事宜。


三、 庆祝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信息中心成立 20  周年座谈会


       会议期间屠耀元教授为我学会信息中心成立 20 周年做了详尽的工作报告内容如下:
       路线图会议之后召开了无损检测学会信息中心成立 20 周年座谈会,信息中心主任屠耀元教授汇报了 20 年来的工作。1996 年 5 月 20 日学会第六届专业大会常务委员扩大会批准屠耀元教授的提议,成立中国无损检测学会信息中心。信息中心成立以后,于 1998 年 12 月 8 日开通无损检测学会信息网,至今已经经过六次改版,成为学会发布各类信息的主要媒体。2006 年信息中心编辑出版首卷“中国无损检测年鉴” ,它收集整理了 1949-2005 年间中国无损检测行业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学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之后每届学会理事会成立都有一卷年鉴出版,第三卷年鉴于 2015 年 12 月出版。信息中心于 2002 年开始出版发行“无损检测信息总汇”报,每季度一期免费赠送,并已连续出版 53 期,从 42 期开始改为杂志版。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信息中心将开发更多新的信息载体为我国无损检测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