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活动
学会活动

       1 学会年会
       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原则上每四年召开一次全国年会,成立新一届专业大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无损检测仪器设备展览。目前是第十届无损检测专业大会主持学会工作,第十届无损检测年会于2013年9月20日-23日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
      中国无损检测学会每届专业大会每年召开一次常务委员(或委员)扩大会,总结上一年学会各专业专业大会的工作,部署当年及下一年的工作安排。会议通常在每年3月份召开,得到各省市(行业)学会和相关企业、团体的支持。

      2 论坛会议

      3 无损检测大奖赛

      4 国内学术活动
       无损检测技术是保证产品质量的重要手段,提高无损检测人员的操作技能又是保证无损检测技术质量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我国无损检测行业为了提高无损检测人员的技术水平,开展无损检测人员之间的相互竞争和切磋,举办了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
       无损检测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首先发起和组织了“超声波检测”的操作竞赛,以此促进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的提高。在高校毕业班学生中开展竞赛,为学生进入行业后更快的融入“角色”提供了帮助。超声起步,也将陆续开展其他方法的竞赛。

      5 国外学术活动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