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广州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8

2019年1月5日,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刘奕华教授、副总干事曹永军教授级高工,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晋刚教授等领导嘉宾;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候选委员,以及相关单位代表共60多人出席了大会。


会场

 

会议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主任李绪丰教授级高工主持,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晋刚教授致欢迎辞,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刘桂雄教授作《无损检测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副总干事曹永军教授级高工宣读《关于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委员会换届申请的批复函》。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李绪丰教授级高工主持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晋刚教授致欢迎辞


晋刚书记在致辞中提到,仪器仪表检测是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重要学科的发展部分,该学科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已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其中无损检测对未来的高端制造、人工智能应用是一个非常基础且重要的领域。未来,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及无损检测分会的各项工作,推动无损检测事业在广东的蓬勃发展,为行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刘桂雄教授作工作总结报告


刘桂雄主任委员总结无损检测分会第九届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的领导下,致力于无损检测技术人员培训、无损检测技术的学术交流与咨询服务,在为各行各业提供高素质、高质量的、全面的无损检测技术服务等工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副总干事曹永军教授级高工宣读换届申请批复函

 

会上,李绪丰副主任委员代表分会委员会作换届筹备情况和有关事项说明。与会代表通过新一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大会总监票人、广州大学朱萍玉教授主持换届选举环节。


大会总监票人朱萍玉教授主持换届选举投票环节

 

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第十届委员会成员。刘桂雄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当选为主任委员,游泳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数理与土木工程学院)、晏荣明副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李绪丰教授级高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陈宏龙党委书记(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李达桂高工(广州市创安检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曾明庆高工(深圳市太科检验有限公司)、黄建明高工(佛山市永德封头锻造有限公司)、陈伟总经理(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超声仪器分公司)等8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李礼夫教授等58人当选为委员。


由分会主任委员刘桂雄教授提议并通过,洪晓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担任分会总干事,朱萍玉教授(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李理工程师(广州市广容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担任副总干事。同时聘任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林猷文教授级高工、广州多浦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谭大基高工、广东省盈泉钢制品有限公司曾祥照高工为分会顾问。


期间,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朱萍玉教授代表分会委员会介绍分会工作条例及分会会费收费办法,与会代表审议并鼓掌通过。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刘奕华教授宣读分会委员会组成批复函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刘奕华教授确认本次无损检测分会换届选举结果符合省学会章程和分会工作条例规定,宣读《关于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组成的批复函》。


随后,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总干事洪晓斌教授主持聘书颁发环节。刘奕华教授为林猷文教授级高工、谭大基高工、曾祥照高工颁发分会顾问聘书;为刘桂雄教授颁发分会主任委员聘书;为游泳副教授等人颁发分会副主任委员聘书;为洪晓斌教授颁发分会总干事聘书。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总干事洪晓斌教授主持会议


刘奕华教授(右一)为分会顾问颁发聘书

 

刘奕华教授(右)为刘桂雄教授颁发分会主任委员聘书

 

刘奕华教授为分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刘奕华教授(右)为洪晓斌教授颁发总干事聘书

 

分会主任委员刘桂雄教授为李礼夫教授等人颁发委员聘书,为朱萍玉教授、李理工程师等人颁发副总干事聘书。


刘桂雄主任委员为分会委员颁发聘书

 

刘桂雄主任委员(中)为分会副总干事颁发聘书

 

接着,刘桂雄教授宣读了《无损检测分会特殊贡献奖和优秀积极分子名单》,并邀请刘奕华教授共同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刘奕华教授、刘桂雄教授分别为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和优秀积极分子颁发证书


新当选的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刘桂雄教授发言


作为新一届分会主任委员,刘桂雄教授衷心感谢省学会领导以及分会各位委员的信任和支持,同时表示,接下来,分会将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二是加强学术交流;三是创新驱动,打造产学研交流平台;四是为党和政府服务。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刘奕华教授发表讲话

 

最后,刘奕华教授发表讲话。他代表学会及主任委员瞿金平院士对无损检测分会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同时简要介绍了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的情况及近期工作内容,并对无损检测分会新一届委员会寄予希望及对分会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期待分会新一届委员会在刘桂雄主任委员的带领下,认真做好组织建设工作,积极发展会员,继续加强分会各项工作,合理利用省学会、分会的资源,为我省无损检测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

来源: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