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31

       2020年8月26日至8月27日,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暨第2届青岛国际工业博览会焊接与无损检测装备专项展在美丽的滨海城市青岛顺利召开。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林江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沈功田、总干事季敬元等各界领导和参展嘉宾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山东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专业委会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作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大省,山东省目前有无损检测从业人员1万余名,位居全国第二。全省广大无损检测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推动山东的无损检测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部分委员每年都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国际无损检测会议、大型国际型产品展览会、参与制定国家无损检测标准,省内也涌现出如“中国第一块”这样的优秀企业。


       2019年根据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要求,筹备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本次换届充分考虑近年来,在山东省机械工程领域的工作实践中,成绩突出者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者,从产学研用几个方面考虑专委会委员构成共52人,其中生产企业代表10人占比19%;高校代表7人占比13%;研究院所18人占35%;应用单位17人占33%。


       大会由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世荣主持,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林江海理事长进行开幕致辞,专委会秘书长梁玉梅对换届改选筹备工作进行了主题报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肖世荣向全体代表介绍了本届委员名单,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以善进行了第四届专委会工作报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沈功田、新联铁轨道交通研究院副院长谭鹰还分别向代表们做了《无损检测发展路线图》及《高铁动车组车轮车轴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得到了每一位委员的大力支持,也得到来自全国16家无损检测器材制造商的大力支持,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对各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第二届青岛国际工业博览会无损检测装备专项展正在展馆如火如荼举行着,设备参展掠影: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