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内会议和资讯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首期相控阵师资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0

为响应业界对超声相控阵检测技术开展培训工作的呼声和迫切需求,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委托学会“TOFD无损检测人员培训中心”于2023年2月10日至2月20日在南京举办了首期“相控阵教师资格研讨班及检测人员II级资格培训班”(以下简称“师资班”)。

image002.jpg

参加首期师资班培训的授权机构包括:机械系统无损检测人员培训中心、上海斯耐特无损检测人员培训中心、江苏省无损检测人员培训中心、浙江省无损检测人员培训中心、深圳市无损检测人员培训中心、山东省无损检测人员培训中心。以上授权机构的参与人员,均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学会资格认证考委会审核批准。

首期教师资格培训班的内容涵盖相控阵超声基本理论、相控阵超声探头与声场特性、相控阵超声焊缝检测工艺、相控阵超声数据分析与评定、相控阵超声焊缝检测质量验收分级标准、工艺规程编制、培训考核大纲讨论定稿等内容。

image006.jpg

理论考试现场

1676879618500743.jpg

数据分析及评定考试现场

本次相控阵教师资格培训班,同时也是相控阵技术应用的高级研讨班,为行业相控阵技术应用和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规范学会相控阵技术培训以及规范各专业的教师队伍质量起到了引领作用。此次开展的相控阵教师资格认定和培训是首次尝试,后续将不断总结培训过程中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和提升新技术新方法的培训能力和培训质量。

本次培训同时得到广州多浦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友联数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仪景通光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艾因蒂克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学会信息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