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和资讯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会议和资讯
2019年世界声发射会议(WCAE-2019)在广州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5-8日,“2019年世界声发射会议”(World Conference on Acoustic Emission - 2019,简称WCAE-2019)在广州隆重举行,会议开幕式由本次大会主席、国际声发射学会荣誉主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理事长、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沈功田研究员主持,国际声发射学会主席、美国声发射工作组(AEWG)前主席Gary Qi教授,欧洲声发射委员会(EWGAE)前主席Hartmut Vallen先生,国际声发射创新研究院(IIIAE)主席及日本声发射委员会(JCAE)执委Tomoki Shiotani教授等致欢迎词。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奥地利、韩国和中国等13个国家的108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国际声发射学会(ISAE)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和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共同承办。会议邀请到来自美国、英国、奥地利等国家声发射领域的著名专家做特邀报告。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摘要73篇,其中特邀报告5篇、口头报告37篇,会议期间同步进行了声发射仪器展。WCAE-2019会议论文全文经专家评审后,将由Springer正式出版会议论文集、EI检索。WCAE-2013、2015、2017三届会议的论文集均已由Springer出版,并且全部论文被EI收录。


       会议期间,国际声发射学会(ISAE)召开了委员大会,通过了学会章程修改和WCAE-2017会议纪要、批准了25名新会员申请、选举增加了来自英国卡迪夫大学的Rhys Pullin教授担任ISAE副主席。会议决定,WCAE-2021将于2021年在俄罗斯海参崴召开。


       WCAE-2019是由ISAE主办的第5届国际学术会议,WCAE-2019广州会议再次汇聚了声发射领域的各国专家,为声发射技术研究及应用推广提供了国际交流平台。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我国声发射检测技术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