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热点
2017年陕西省无损检测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3

        2017年11月18 -19日,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无损检测技能竞赛(射线方向)决赛在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举行。陕西省总工会技协办主任喻伯兴,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任国梁,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威,国内著名无损检测专家、本次竞赛裁判长郑世才,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马小怀、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王婵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这次竞赛。


       经过两天激烈的决赛,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无损检测技能竞赛(射线方向)”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填补了省内无无损检测专业(射线方向)技能竞赛的空白,共吸引了来自航空、航天、兵器、船舶、石油、高级院校的各领域检验机构等共21支代表队127名选手参加决赛。21支代表队领队、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王聪、王永宏等理事会成员分别以裁判和仲裁的身份参加决赛的相关工作。总共160余人参加了参赛(决赛)和参与竞赛的相关工作。

2017年陕西省无损检测技能竞赛(射线方向)决赛开幕式主席台

2017年陕西省无损检测技能竞赛(射线方向)决赛会场

       2017年陕西省无损检测技能竞赛(射线方向)决赛开幕式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王婵主持。

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王婵主持开幕式

       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威在开幕式上致词,代表中国航发西航公司向全体参赛选手,领队和裁判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威致词

       开幕式上,喻伯兴指出,此次大赛是对陕西省无损检测技能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阅,为参赛队员提供了不可多得的良好平台和锻炼机会。在比赛过程中,广大参赛队员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体现了强烈的学习意识,展现了良好的形象。

陕西省总工会技协办主任喻伯兴在开幕式上致辞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任国梁说,加强无损检测人员技术技能培训,大力提升无损检测行业从业者整体素质是确保产品安全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比赛必将推动陕西省无损检测行业发展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通过本次竞赛以及参赛选手的典型示范,营造学技术、练技能的良好氛围,带动全省无损检测技术人员练就过硬本领,提升技能水平,规范服务行为,展示良好风貌,实现更大作为。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任国梁讲话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马小怀讲话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马小怀表示,作为这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学会将尽最大可能保证本次竞赛顺利进行,同时向积极参加本次竞赛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航发西航公司和所有为本次大赛付出努力的相关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参加决赛的裁判员代表赵春燕和参赛队代表陈旭先后在会上讲话。






开幕式后,参会人员合影


       开幕式后,举行实际操作、理论知识考试。


考场

国内著名无损检测专家、本次竞赛裁判长郑世才在考场

 

       2017年陕西省无损检测技能竞赛(射线方向)决赛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王婵主持。

       在闭幕式上,国内著名无损检测专家、本次竞赛裁判长郑世才宣读了比赛结果,并对考试内容进行了技术点评。


国内著名无损检测专家、本次竞赛裁判长郑世才进行点评

       接着举行颁奖仪式。


西安航天发动机厂荣获团体一等奖

       西安航天发动机厂、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宝钛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荣获2017年陕西省无损检测技能竞赛“团体一、二、三等奖”。在23位获奖选手中,3人获特等奖,1人获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6人获三等奖,10人获优秀奖。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获得特等奖的选手将被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


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宝钛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荣获团体二、三等奖


个人特等奖


       颁奖仪式上,郑世才、刘威、任国梁、马小怀、王聪、王永宏等领导分别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个人一等奖


个人二等奖


个人三等奖


个人优秀奖


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马小怀代表学会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队员和团队表示祝贺,向全体参赛选手、领队和参会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本次大赛的各级领导,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组织这次大赛并做了大量工作的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以及大赛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将进一步扩大与各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推动陕西省无损检测队伍知识化、专业化进程,不断提升技术素质和整体水平。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2017年11月21日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