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热点
第一届中国超声检测大会在包头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24

       2017 年8 月12 -14 日,“第一届中国超声检测大会”在美丽的包头市万號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超声检测专家、学者、技术人员、仪器厂商等3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届盛会。


       中国超声检测大会旨在加强超声检测领域的技术交流,洞察国际最新发展动向以及前沿技术,来自全国的与会专家学者共同研究超声检测技术领域的诸多技术热点问题,进一步加深国内外学者的相互了解和合作,加快超声检测技术的研究、应用和发展。参加本届大会的学者、专家、研究人员以及学生共计300余人,受邀出席行业领域专家、首席科学家4位并作特邀报告,收录论文120余篇,分会场报告69篇,参展商20家,本届大会得到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本届大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超声专业大会主办, 承办单位包括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北方赛特检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特种钢及其制品检测及测试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协办单位包括内蒙古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无损检测工艺技术中心、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宝武集团上海金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硕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汕头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


       8月13日上午8:30,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超声专业大会史亦韦主任宣布“第一届中国超声检测大会”开幕。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芦正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承办单位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届大会圆满成功。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周正干致辞,希望通过本届大会的召开,不断提高超声检测技术的水平,不断拓展超声检测的应用领域、不断完善超声检测的技术方法,还宣读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的贺信。最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无损检测学会前任主任委员郭成彬、沈建中对本届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回忆了过往超声检测领域的发展,并对现在从事超声检测的青年专家、学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宾还有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志慧,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海岭,4位无损检测学会现任副主任委员:周正干、卢超、倪培君、林俊明,无损检测学会超声专业大会主任、副主任共10人。



       在多位资深嘉宾致辞以后,大会主席史亦韦主任的主持下,所有与会代表合影留念,大会特邀报告正式开始。本届大会特邀报告邀请到了,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工艺师杜劭峰,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金化所研究员黎连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研究员何双起,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巩水利。最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信息中心主任屠亚楠就信息中心工作情况向各位参会代表做了汇报。



       为期两天的第一届超声检测大会圆满结束了,参会代表经过热烈地学术讨论和交流,以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为技术导向,开阔眼界、触类旁通、增强创新、取长补短,并加强合作与交流,为推动我国的超声检测事业发展继续努力。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