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热点
“第五届无损检测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学术交流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06

       2014年11月1日-11月2日,“第五届无损检测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学术交流会”在重庆科苑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和无损检测分会教育培训与科普专业大会联合主办,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大学ICT研究中心和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会议得到了上海斯麦特无损检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支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卢超教授代表学会致辞,无损检测学会副主任委员周正干教授、“无损检测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创始人屠耀元教授、无损检测分会教育培训与科普专业大会主任刘晴岩教授、重庆市无损检测学会主任委员王珏教授、以及来自高校和企业的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参加的研究生26人。

      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57篇(研究生撰写论文28篇)。其中,教育培训方面的11篇,CT检测技术方面的12篇,超声检测方面的19篇,电磁检测和涡流检测等方面的论文15篇。

      本次论坛距首届论坛举办正好10周年。华东理工大学屠耀元教授作了《无损检测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十周年》的报告。报告中,屠耀元教授介绍了创办论坛的目的、论坛的发起单位、论坛过去的开展活动以及未来活动的设想。

      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与应用相互促进,教学与实践紧密联系”。围绕论坛主题,美国芝加哥大学潘晓川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卢超教授、国核电站运行服务技术公司梅德松研高工、上海交通大学高浩研究员、上海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宝虹高工在论坛上分别作了《A Short Tour of CT-Imaging History and Applications》、《无损检测与仪器专业特色的应用-创新型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核电建设对无损检测人员的要求》、《关于动态CT的迭代重建算法研究》和《宝钢急需合作的项目介绍》的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针对教育培训、CT检测技术、超声检测技术、电磁检测和涡流检测技术等展开了学术交流,评选出了10篇研究生撰写的优秀论文(推荐了其中7篇进行大会报告),并进行了奖励;论坛还颁发了发起人纪念奖。最后,论坛宣布2016年第六届无损检测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将在珠海举办。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对促进我国无损检测高等教育和无损检测技术的发展,推进产、学、研的合作与交流,都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