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热点
第七届中国无损检测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29

 

第七届中国无损检测高等教育发展论坛于2018年8月20-2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建国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教育培训与科普工作专业大会主办、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承办、陕西省机械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协办。

 

 

 

 

 

 

 

 

来自全国各地包括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34所高等院校、18家公司从事无损检测教学教育和技术研究工作的百余位专家、学者、技术人员集聚一堂,围绕“多层次无损检测高等教育”这一大会主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西安工程大学黄新波副校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卢超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王永宏副主任委员分别进行了大会致辞。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黄新波致辞

教育培训与科普工作专业大会主任刘晴岩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同时举行了“2018年度中国无损检测学会斯耐特奖优秀研究生奖”的颁奖仪式。中国无损检测学会斯耐特奖奖励专业大会主任屠亚楠首先向全体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无损检测学会斯耐特奖”的历史背景以及2018年评选情况。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忠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教育培训与科普工作专业大会主任刘晴岩分别为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西安交通大学陈振茂老师、北理工珠海学院夏纪真老师、重庆大学周日峰老师、华东理工大学刘晴岩老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交流。大家就高等院校无损检测专业设置现状、无损检测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教育现状、高校无损检测教育培训力量等多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沟通。

 

西安交通大学陈振茂老师

重庆大学周日峰老师

 

湖北工业大学宋小春老师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夏纪真老师

南昌航空大学宋凯老师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晏荣明老师


本次会议共进行了26场与国内无损检测高等教育相关的报告交流活动,部分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航天学院机械结构强度与诊断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西安工程大学演示实验室

西安工程大学仿真实验室

 

    每两年一次的无损检测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已经成为教育培训与科普工作专业大会的常规工作 ,经专业大会会议讨论,一致同意第八届无损检测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将于2020年在海军工程大学举行。

 

 

 

 

大会组委会供稿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