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热点
热烈庆祝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专业创办4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0日,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专业创办40周年庆典大会在南昌航空大学逸夫楼隆重举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徐永昌,中航工业首席专家、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陶春虎研究员,兵器科学材料研究院总工程师倪培君研究员,中北大学韩焱教授,民航无损检测委员会秘书长付杭君,上海材料研究所主任蒋建生,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郭广平研究员,重庆大学王珏教授、刘丰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民教授,清华大学肖永顺教授,通用电气孔凡琴博士,中国特检院梁丽红博士,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专业退休老教师代表及兄弟院校教师、校友代表和友好企事业单位嘉宾等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理事长、上饶师范学院副校长、南昌航空大学教授卢超主持。


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专业创办40周年庆典大会在南昌航空大学逸夫楼隆重举行


       会议伊始,南昌航空大学测试与光电工程学院负责人代表学校致辞,对长期以来支持帮助无损检测专业发展的校领导、老教师、企业、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同仁继续关注支持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徐永昌对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专业创建4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强调指出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专业被誉为无损检测行业的“黄埔军校”,从专业创办至今,毕业校友达5000余人,为我国航空、航天、机械、核工业、铁道、造船、石油、特种设备等行业输送了大批无损检测工程技术人才,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和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徐永昌对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祝愿无损检测专业这一南昌航空大学的品牌,越办越好。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徐永昌讲话


       活动期间,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任吉林教授和其他在校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并举办了任吉林教授撰写的《昌航情 无损缘》首发仪式。


无损检测专家、国务院津贴获得者任吉林教授《昌航情 无损缘》首发仪式


       南昌航空大学还分别与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超声仪器分公司、汕头超声研究所有限公司、艾因蒂克检测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缙云克力尔检测器材有限公司续签了实习基地协议、专业奖学金协议和产学研合作协议,举办了无损检测校友座谈会。


南昌航空大学与六家企业签订实习基地协议、专业奖学金协议以及产学研合作协议


       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郭杰忠在庆典开幕式和《昌航情 无损缘》一书首发式上讲话时指出,四十年来,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专业通过一代代“无损人”的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艰难而又光辉的历程。他充分肯定了无损检测专业取得的瞩目成绩和在行业内的突出影响,高度赞扬了遍及海内外数以千计的无损检测专业校友们在各自行业内辛勤耕耘,为国家民族贡献力量、为母校赢得荣誉。郭杰忠希望“无损人”继续秉持 “六个一”的原则(即一个明确的专业定位、一个清晰的办学思路、一支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一套符合专业要求的教学方法、一个紧跟时代的创新理念、一个勇于进取的教研集体),坚守服务国家的初心,坚定服务国防、服务航空的办学定位,继承专业和前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不懈奋斗,让无损检测专业这张亮丽的“昌航名片”更加绚丽多彩。


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郭杰忠讲话


南昌航空大学退休老教师应邀参加庆典大会


       四十年,栉风沐雨;


       四十载,春华秋实。



       此次庆典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专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更彰显了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专业师生、校友凝心聚力、争创一流的决心和信心。以此次专业创立40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专业将站上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转变!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