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热点
季敬元赴美国参加美国无损检测学会第75周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6-11-08

         2016 年 10 月 23 日至 28 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对外称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副秘书长季敬元应美国无损检测学会(ASNT)的邀请,赴美国洛杉矶参加了美国无损检测学会第 75 周年年会。美国无损检测学会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学会之一。每年年会都邀请与其有合作关系或姐妹学会的代表参加。此次 ASNT75 周年年会也是每逢 5 周年年会的大会, 举办的规模和参会人员的数量都达到了空前的规模。美国无损检测学会与我学会已多次合作了很多项目,并且都取得了巨大成功, 为中美无损检测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平台。美国学会已多次邀请我会派人员务必前去参加此次盛会,并且季敬元副总干事也被推选为美国无损检测学会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的委员, 具有投票表决权, 此次年会期间,将同时召开国际委员的成立大会,各位委员必须参会,会议的内容重要,意义重大,参会代表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南非、中国、埃及、印度、日本、韩国、英国、俄罗斯、西班牙、智利、匈牙利、伊朗、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哈沙克斯坦、加拿大、瑞士、捷克、比利时、以色列、乌克兰以及意大利等国家约 2100 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口头报告 32篇专题技术报告,内容包含 ASNT 的发展状况、无损检测的应用、无损检测培训及考试等方面多个专题分会场的研讨。 代表了当前国际无损检测领域的水平和发展趋势。

         共有 206 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 其中来自中国的展商有: 1)广州多浦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北京矩阵科技有限公司、3)南京拓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4) 台湾 Mitcorp 公司、 5) 上海磁海 (CHiNDT)无损检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6) 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 7)深圳市亚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8)北京声华兴业科技有限公司、9)郑州润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展商向各国代表展示了最新的无损检测设备和系统,代表了当前无损检测界的最高水平和发展方向。展示了我国无损检测仪器的最新进展, 由于我国仪器研发水平的发展进步和经济的价格,与会代表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美国无损检测学会与此同时也召开了一年一次的各地区分部会议。现如今共有美国国内、沙特、科威特和中国上海共计 21 个 ASNT分部。我们中国上海是东亚地区第一个分部,也为今后东亚地区有关的分部工作起到了了良好的开头作用。为今后中国国内更好的为ASNT 3 级人员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和方便的平台。会议期间,美国无损检学会国际委员会会议也如期举行,来自各国的学会代表有:美国、英国、中国、沙特阿拉伯、埃及、韩国、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以及新加坡等学会组织,季敬元副总干事也代表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参加了美国无损检测学会的国际委员会会议,并且成功的当选为此委员会的委员,具有投票权,可以更好的为中国地区的相关考生以及 3 级持证人员表达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讨论的事情较多,举行了 4 个小时的会议。特别是各国学会代表针对今后如何开展 ASNT 3 级计算机考试的事宜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目前已达成初步共识,计算机考试项目将会尽快落实,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美国无损检测学会国际委员会主席 Bob Feole 与季敬元副秘书长工作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