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热点
《无损检测》杂志入选《机械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
发布时间:2020-1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中外科技期刊同质等效,吸引高水平论文在中国科技期刊首发,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中国科协统一部署,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于2020年11月发布了《机械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近日该目录公示期已满,予以正式发布。

       本次分级目录发布工作的参评期刊主要为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的中、英文科技期刊。工作实施过程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制订了《机械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机械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评价定量评价指标体系(试行)》以及《机械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评价定性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并成立了由学科专家、期刊专家和期刊评价专家组成的机械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审定委员会。

       经过前期调研、专家初评和审定委员会终审等多个环节,最终形成了包含我国机械工程领域49种期刊的《机械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该目录分为3级。其中,T1级6种,表示已经具备或接近国际一流期刊水平;T2级18种,表示达到国内外知名期刊水平;T3级25种,表示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上海材料研究所主办的《无损检测》杂志成功入选《机械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无损检测》杂志创刊于1979年,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会刊;被列为中文核心期刊(一、四)、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和中国期刊网收录期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期刊、国家机械行业优秀期刊、上海市优秀科技期刊。

        《无损检测》杂志报道范围涉及机械、冶金、电力、石油化工、汽车、钢铁、建筑、航空航天等多领域;内容涵盖超声、射线、电磁涡流、磁粉、渗透、声发射、红外、激光、微波及应力测定等无损检测专业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及实用经验,反映国内外无损检测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是学会信息以及行业内设备生产和代理公司、科研院校研究机构、检测工程公司和培训机构的广告信息发布平台;读者对象包括工厂企业、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仪器生产与代理公司、无损检测工程公司以及培训机构等的无损检测工作者、工艺设计人员和技术管理人员等;在国内外无损检测行业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是国内无损检测领域权威刊物。



版权所有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 沪ICP备12028500号